終於到了要去看醫生的日子。

跟他約10點在診所門口,等到10:10我終於不耐用手機問他在哪兒,他打電話來說他剛在講一個電話,現在馬上出門。

他從一開始就抗拒就醫,雖然不知為何他最後還是會配合。(後來從別處聽到他的外人的說法是,他不想傷害我,所以我要他看醫生,他還是配合)

 

 

掛號時,他把初診資訊丟給我寫,掛號費要我出,就逕自跟櫃台的先生聊起天來。"你們這裡是租的還是自己買的?"

櫃台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 (?)

他: 你們這裡是租的還是自己買的?

櫃台: ............是我們自己的 (為什麼要回答你這個啊?)

他: 這樣子啊~ 欸,那你們報稅都是自己弄還是找會計師?

櫃台: 呃............請會計師...........

他: 是喔~ 那個不是很簡單嗎? 自己弄一弄應該可以吧?

櫃台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感覺櫃台先生萬般不想回答他的問題,因為都涉及財務上的隱私,例如報稅、做什麼工作。但櫃台先生如果嗯嗯啊啊已讀不回,他就會再問一次,或是更進一步繼續再問。我猜測,他心裡會不會覺得對方頭腦不太好,怎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要想很久?

 

那天晚上,他跟我提到這件事,他很得意地說,你看這是個超讚的起頭--你這房子租的還是買的? 不管你是租的還是買的,我都可以跟你談!

重點是對方或是任何路人都不想跟你談這件事啊! 你以為你是誰? 是一個粗魯無禮的不認識的人耶!

 

進去看診時,大概半分鐘之後他就開始聊得興高采烈。牧師打電話來,他跟醫師說,是牧師ㄟ! 可以接吧?

接起來之後,正常人的反應應該是跟對方說我現在在忙,等下回撥給您。但他不是,他開始講起來,講了一兩分鐘之後,他聊開了,好像沒有要結束通話的意思。

醫師說,這....這個電話會講很久嗎? 我戳他一下,他才找個理由掛掉電話。

他對醫師說,之前的事我已經放下了,我要往前走,很多事要做。醫師我不曉得你有幾張證照? 應該就醫師一張吧?

醫師: 欸....是啊!

他: 我沒你那麼厲害,你那高考的,我都是普考的,我有四張!

醫師: 喔~ 這樣啊~

然後他掏出他不動產的名片給醫師: 醫生你如果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我聯絡!

醫師只好微笑說謝謝你。

 

 

看完診,我回去上班,他中午跟一個以前的同事約在家附近吃飯。吃完飯他帶朋友去表妹開的咖啡店。晚上跟以前公司的老闆一起去前幾天去的肋排店吃。

回家後他說,我今天一整天吃飯都有人請。中午跟下午的咖啡,XX報帳,他們OO公司請的。晚上,我說我來,結果Y總說,要照順序來,他排在前面,所以他付。

我被他站在那裡等我付錢過後,其實很懷疑"吃飯人家都搶著付錢"這件事的真實性。

 

 

下午他在表妹咖啡店時,表妹傳訊息給我,說姊夫在她店裡,他怎麼了嗎? 心情不好嗎?

我反問: 你覺得他看起來心情不好嗎? 他現在在幹嘛你幫我看看。

表妹: 感覺他異常的嗨,如果不是刻意裝出來的,那就是我以前不了解他,不認識真正的他。

 

這是第二個跟我這樣說的人,說是不是我以前不了解他,跟他不熟? 因為他跟以前判若兩人。

 

我稍微跟表妹聊了一下,告訴表妹他現在的狀況。

表妹說,他很嗨,自己帶喇叭去放音樂,還說他們店裡的喇叭不好,要用他的放。然後去問別桌客人想聽什麼音樂。去跟別桌客人聊天。

跟他一起去的朋友(就是中午一起吃飯的以前的同事)還偷偷跑去問表妹,他每次來你們這邊都這樣嗎?

表妹說,你們不是老朋友嗎? 他以前是這樣嗎?

 

顯然兩個人都非常困惑。

 

表妹問,你們剛剛吃飯有喝酒嗎?

朋友說,沒有啊! 只是覺得他很奇怪。

 

就是一種,說不上來的怪異感,眼前這個人是你認識的人,但看著他的言行,你卻覺得你完全不認識他。

 

 

晚上的飯局是跟一年之前待的公司老闆一起吃的,我也問不到當時狀況怎樣。但狀況怎樣我知道了也不能幹嘛,所以也不重要了。我為他這跟這些人之間的關係擔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