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7.07.29 星期日

他早上就出門去教會做視聽工作。

前一天晚上,不知在怎樣情況下他透露前一天(星期五)去看了精神科。早上他在教會,我跟他手機交談,問他星期五為什麼要看醫生? 是去原來的診所看嗎?

他說他剛好有空,就去掛仁愛的診,想聽聽別的醫生的說法。我問他醫生怎麼說? 他說,就差不多,叫我心情要放輕鬆,注意力轉到不同地方。

我問,那你是怎麼跟醫生說的呢? 我覺得你現在情況跟之前(憂鬱症)已經很不一樣了。

他說,我已經好了。

然後他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,催我趕快出門,教會下午有桌球賽,他叫我去練球。

 

(他這時的說法明顯跟實際情形不一樣,但是我當時不知道。我後來問他,那仁愛的醫生有開藥給你嗎? 他說有,我說,那醫生知道你原來就有看診,就有在吃藥嗎? 他說知道。我說,那醫生再多開藥給你? 他說對。此時我真的滿腹狐疑。我問他,那醫生有約你回診嗎? 他說有。我說,所以你要換去仁愛看診嗎? 他說,應該不會回診了吧,我覺得這藥沒什麼用。我心想,所以你到底是去看這個醫生在看什麼的??)

 

去到教會,我看他跟人講話的樣子,實在是異常的high,總要東拉西扯些不相關的事,一直閒聊。看起來心情很愉快,但是....是異常的愉快。

我打完球後先回家了,到七點多我問他還好嗎? 他說他在那邊找人聊天打屁。我說沒事就快回家吧。他說好。一個多小時之後,他跟我說他上捷運了。到底何時回到家我也不記得,只記得真的過非常久。

 

他開始出現回不了家的症狀,一直在外面晃,找人閒聊。即使在回家的路上,也會閒晃到路邊的店裡去,跟店員聊天,然後可能就會買東西。所以我以為他要回家了,可是從他跟我說要回家到他真正回到家,大概都是實際交通時間的兩三倍或以上。

我以前被躁症發作的人閒聊過,根本是他一直在講,停不下來。

 

 

107.07.30 星期一

我跟他說,我覺得他最近精神狀況不太穩定,一直在很高昂的情緒中。我問想陪他去跟醫生談談。他說好。

我說我不是很喜歡原來的精神科診所,因為我感覺那醫生沒什麼耐心,常常會打斷病人的話。不然週五我陪他去仁愛回診,他說好。

 

這一天他開始陷入一種要搞死前公司的情緒。他說: 請神容易送神難。我還不是不適任員工,他完了! 我學歷好、英文好、能力好,我表現太好了所以遭嫉。碰到我算他雖! 眼睛不放亮一點!

他在遠企逛街,進了一家咖啡店,然後就在那家店瞎攪和。我表妹也開咖啡店,這家店的人剛好認識表妹,他的朋友拉朋友中心思想就出來了,他覺得這家店根本就是自己人,他要求進吧台操作咖啡機拉花,人家可能凹不過不好拒絕,就讓他進去吧台。其他還有什麼事我不曉得,也不太想去知道,總之可能就是店家今天碰到一個怪客。

今天開始出現一個行為,我說一件事的情況,他不同意,他就會說,要賭多少

 

這一天晚上,他跟我講話講了三小時吧,講到兩點。內容除了開公司之外,就是在批評前老闆,口氣跟劉文聰沒兩樣。他說,我會要他們把OO技術交出來,他等著看我怎麼對付他! 他那什麼法律顧問! ! 我的律師是葉XX,對! 就是那個網路上的葉XX! 說出來嚇死你! (其實我根本沒聽過,他現在就愛膨風,只要是他的東西他的人就是厲害,嚇死你) 其實律師也不懂啦! 他哪懂什麼! 我就給他兩萬塊,叫他去幫我弄。他原本還說他免費幫我,我說我就是要付兩萬。(! 現在才知道他硬塞給律師兩萬塊,他要當大爺)

他吃仁愛精神科的藥,一邊指著藥袋說: 精神病狀態,我有精神病! 他拿我怎樣!

他一邊跟我講得口沫橫飛,一邊不斷按手機。他傳了一個link給我: 我需要去住精神病房嗎

我心裡想,他是在暗示我什麼嗎? 他是否精神上有點分裂,一部份的他正在瘋狂的狀態,但是一部份的他知道自己不太正常,所以他告訴我他需要幫助。

 

今天晚上聽他的談話,我心裡實在難過。電視裡的壞人都是真的。他看起來就是發狂的壞人,他落下各種狠話,然後跟你說,我是瘋子,你能拿我怎麼辦?

我想到變身怪醫的故事。

我無法記得他跟我談話的所有細節,我只記得當時我真的覺得他瘋了。我很害怕,今天才週一,離週五回診還那麼久,明天後天大後天,他每天都在外面不知做些什麼事,會不會跟人起衝突,會不會闖什麼禍? 如果可以讓他住進醫院,我也不需要這麼煩惱。

 

 

107.07.31 星期二

經過昨晚的談話後,我更加煩惱,我覺得他應該立刻就醫。一整天,這件事情不斷地讓我胸口抽痛。

我下午去家附近另一間身心科診所掛號,詢問醫生的建議。醫生說我的判斷應該沒錯,這是躁症發作。但是畢竟我沒有把患者帶去,醫生只能跟我說,如果真的覺得很嚴重,當然馬上去看醫生,不用等星期五回診。醫生建議我每次他看診都要陪他去,因為我才是每天看到他的人,他自己跟醫生的描述可能會跟實際情況有落差,所以我最好都能跟著去。

我下午告訴他這件事,問他要不要今天就去看醫生,他避開這個話題。我說還是就週五回診? 他說週五吧,再看。(感覺他不是很想去)

 

 

107.08.01 星期三

他下午開車帶著律師去前公司談資遣費,律師進去,他不願意跟前公司的人見面,所以在附近等。為了吹冷氣,就逛進一家杜卡迪,問人家外套有沒有安全氣囊。他現在跟人攀談都覺得自己的開頭是一個絕佳的切入點,但是正常人來看其實會覺得有點不禮貌,就算沒有到不禮貌的地步,也有點過於直接。

他的說法是,他要賣外套安全氣囊給杜卡迪,所以進去喇賽,還順便買了一件杜卡迪外套,跟他們搏感情。(所以你跟他買外套,他就會跟你買安全氣囊嗎?)
他回家問我,一年賣一百件就好,你一件想要賺多少? (有一個念頭,馬上跳到自己想要的結果。超樂觀!)

 

這天我帶小孩在外面玩,他跟我說,律師談好了,公司要付他錢,去101訂個餐廳慶祝吧! (又要花錢?)

我覺得很為難,我能想到的餐廳是大安東尼或是紅花鐵板燒,因為我不想去101亂花錢,所以我跟他說我和小孩今天都穿得很隨便,實在不好到101去吃飯,我們另外外面找個餐廳好嗎? 他說好。

後來我訂了一家吃肋排的美式餐廳,他結帳回家之後跟我說,我們今天吃了3000元啊? 我說,呃....吃太貴了嗎? 他說,沒有啦,你開心我就開心。我說,你原本不是說要吃101? 101應該不只這個錢喔~ 他說,101也要看吃什麼啊~ (所以你是要我訂101美食街的位置嗎?) 我感到有點莫名其妙,說要花錢的是你,我自以為幫你省了些錢,結果你還覺得花太多了?

在餐廳時,他一進去就先去洗手,然後跟老闆娘攀談,說,我覺得你們的服務很好,洗手的水是熱的,連這樣的小細節都很注意,怎麼會google的評分只有三點多? (呃.........) 聊了一會兒,說要幫她提高google評論上的分數,叫她送我們東西。因為店裡賣很多啤酒,他就跟老闆娘聊啤酒,說建國啤酒廠是他的客戶,說他改天要釀酒,再請老闆娘來當他的顧問。老闆娘說,台大有開釀酒課程,他說,真的嗎? 我跟我老婆都是台大的,我台大所有學院的課都修過,我怎麼不知道有釀酒的課?

 

Orz 我真的超想走出門去.....

 

 

107.08.02 星期四

我不太記得這天是否發生什麼特別的事。好像是本來約六點他要開車來接我們足球下課,結果六點多他還在外面還沒回家去開車。他本來說他要回家開車來給我,然後他還有事要去別地方,我跟他說不用過來了,我們吃個飯回家了,小孩踢完球肚子餓不能等。等他回到家開車再過來足球課場地,都不知幾點了。我覺得他腦中有很多事,有長長一列待辦事項,在他一天的路途中,經過任何可以處理待辦事項的地點時,他就會去辦事,然後常常節外生枝地跑出新的事來,而且每一件事都很重要,他都喀不掉,都一定要馬上做,於是,原來的預定時間的事就會一直往後推。

 

我跟他提,因為醫生建議我每次要陪他回診,為了回診方便,是不是我們星期五就去家附近的診所,還是不要去仁愛好了,不然未來我每週五早上都要請假,其實有點不方便。他同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