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該回診。我因為上週感覺到他一直想辦法閃躲回診這件事,所以我從前一天就開始想著要怎麼讓他回診。

他十一點跟人約在內湖談事情,所以我原本想,他9點前送小孩去夏令營後就沒事了,10點先回診,然後他再去內湖。

沒想到他開車送小孩去北科大後,就直接去內湖。九點半他已在內湖,我問他,你不是跟人約11點,這麼早去幹嘛? 他說,先去晃一晃。

(我心想,可惡! 被溜走了!)

 

因為這一天是七夕,我說那你談完事情中午要不要回來一起吃飯? 他說好。

但是中午我問他,他說他還有事,要我自己先吃。我說那你早點回來吧。

就這樣從12:30開始,每一個小時左右,我就問他,要回來了嗎? 你在哪裡? 

他也不說他在哪裡。兩點半,他說他要去美福了,但是三點半我打給他,他還沒去美福。這中間到底在做什麼我也不懂。

他說他在路邊校稿,因為他要印新名片。我很不高興,這個東西不能先回家再弄嗎? 根本就是不願意回來,一直找事情在外面摸來摸去啊!

他還去杜卡迪打卡,喝了人家一瓶礦泉水。去那邊聊天混時間,故意不回家,因為不想回診。

四點多,我叫他趕快回來,因為會來不及,要回診,還要接小孩,小孩只能放到五點半。

他說好,我現在回去了,沒有別的地方,直接回家。

這什麼意思?? 這不就是說你剛剛繞東繞西繞了一堆地方就是不往回家的路上開嗎?

我跟他約4:45在診所門口,這時下起超大午後陣雨。我在大雨中在診所門口等到4:55,打電話問他在哪。他說塞車,還在仁愛圓環。

我整個氣炸!

我進去診所問,我們要看診,但是路上塞車,他可能會晚一點點,問他們醫生可以等一下嗎? 櫃台先生說,沒辦法,因為五點大家都下班了。

他到的時候5:04,診所門還開著,我叫他趕快進去,但是剛走到門口,裡面的人就出來說,已經結束了。

我整個爆掉,我說你為什麼要這麼晚回來? 

他說,不要講了啦! 講這個又沒幫助!

 

幫助三小? 我從中午等到現在已經四個半小時了,你讓我等四個半小時,一直弄到回診遲到,然後叫我不要講那些,對事情沒幫助。

 

我很生氣,因為他這天沒看到診,就沒藥了,就停藥了。我感覺他這一週以來比較穩定了,所以停藥我很憂慮。

 

他說,下星期一再來看就好,有什麼關係。

 

我再三叮嚀,一直提醒,你都不回來看診,星期一我不在家,你會自己去看? 騙誰!?

 

 

開車去接小孩的路上,我真的氣到冒煙,我不想跟他講話。接了小孩之後,他一天的奇幻之旅也還沒結束,他還要去調整眼鏡,叫我放他在安和路下車,然後我就跟小孩回家了。

去你的眼鏡! 去你的安和路! 你就去那邊住在安和路的眼鏡店,不要回來好了! 反正你一點都不想回家!

 

晚上一個心理師朋友在我們之間協調這件事。他跟朋友說,我這是對待病人的態度嗎? 如果我覺得他生病,不是應該多點耐心跟包容嗎?

包你的頭! 這時候就拿病出來當藉口? 如果你也知道自己有病,那就為自己負責,該回診就回診,按時吃藥,控制病情,不要讓家人擔心造成家人的負擔。我沒有耐心嗎? 我好言相勸,內心焦急,在家等了四個半小時,你就是不回來,你是故意挑戰我嗎? 故意把人戳爆,再抱怨別人脾氣差?

 

隔天星期六,他去教會,我帶小孩去朋友家。

再隔天星期日,我跟另一個朋友一起帶小孩去宜蘭二日遊。我覺得分開冷靜一下也好。我最在意的是他有沒有去看醫生,但顯然我們之間現在不適合討論這件事。我有跟婆婆還有另一位會友說這件事,他們說週日會勸他去看某位會友推薦的榮總的醫生。其實我不喜歡這樣一直換醫生,但是我現在也知道怎麼做比較好,因為他說之前看的那個醫生他也不喜歡,那就只好再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