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過一星期。

其實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,但是我沒辦法立即記在這裡。

 

7/15 (一)

公司的人跟他談,要他休兩個星期,他不願意。他說他不進辦公室,在家做就好。然後跟他的小主管報告了他接下來這週的行程,沒半個跟公司有關。我心想,你這些事情就是你自己的事,你就請假兩個星期,不要做公司的事,看你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,不就這樣嗎? 為什麼不願意請假?

後來我好像懂了,因為他覺得他還在上班,公司要付他薪水,他覺得他在外面談的那些事情,是在幫公司處理業務,所以若是有什麼費用,他要跟公司報帳。

他去年應該就是這樣被解僱的。

 

7/16 (二)

他的同事跟我聯絡,說公司沒辦法了,應該下週會跟他談資遣。我覺得他應該會大爆炸,不過也沒辦法,軟的勸勸不聽,只好來硬的,讓他不要繼續亂搞公司的事。

知道這件事,我感覺心上放下一塊石頭。最糟就這樣了,公司的事就要結束了。

 

 

7/17(三) 回診

今天看完診,跟醫生說我要再請一份診斷證明,他問我為什麼? 我說,你這段時間沒在公司啊,總要有個什麼文件吧。醫生說,好那我給你開宜休養一個月。

他一聽,馬上說不行。"我不可以不工作,平安診所的魯醫師叫我要維持正常的作息" 他一直拿這句話來擋。我立刻跟醫生說明,他之前鬱期去看醫生,醫生要他維持正常作息,該出門就出門,該做事教做事。他則強調,他不需要請假,他可以請外出就好。醫生也聽出問題,就說,我就先開,現在是公司需要這個東西,你要請什麼是你跟公司之間的事,你再跟公司討論。

看完醫生,他要去南港中信找以前的同事吃飯。他一直我從松德開車送他到南港,他說從南港走二高回家比較快。

到底是怎樣比較快我不懂? 我從松德回家明明很快,開去南港繞一大圈。我跟他說我送他到捷運永春站。到了捷運站,他又問我,地圖要你怎麼回去? 我看了,說,地圖說走回松得醫院,原路回家。我知道他還是要凹,就是要凹成他想要的樣子,他要我開車送他去南港。我說你現在上捷運,10分鐘就到了,快去吧。他才不甘願地走了。

他說他吃完午飯就回家練小提琴,到了下午四點,我看到在以前的公司打卡。五點,他打給我說要從南港回家了,不然也是在外面晃來晃去 (你也知道?),到了七點,說他因為去處理一點事耽擱了,他直接去晚上的飯局。我對他前公司的同事感到同情,他們應該被他鬧了一個下午,沒辦法工作吧? XD

 

7/19 (五)

朋友告訴我,他們系上要成立系友會,在那個群組裡,他發言超失控。

大意是,他們系上的高考資格因為改系名之後出現問題,他就說,這個我去一趟考選部就解決了,他們如果不改,我就出手讓考選部長難看。

有人問: 學弟,你跟考選部熟?

他說: 我修過台大法律學分班,懂一點行政法。公務員對行政法,相信大家都知道。

 

到底什麼跟什麼?????

 

7/20 (六)

一整個星期沒練琴,今天要去上小提琴課。上課前,一直問我們他的筆記本在哪裡? 嗯....我們怎麼會知道呢? 你一個星期都沒練琴,表示你什麼東西都沒拿出來吧?

他問: 我上星期六去哪裡?

嗯...你去上小提琴,然後晚上才回家,我們也不知道你去哪裡啊....

他說: 噢對了! 我們下午去找牧師

不對,那是上上週六的事

他: 那.....我上星期六下午在做什麼?

 

失憶了嗎?

 

 

7/21 (日)

他說他身上長了東西,衣服拉起來給我看。我說,是水泡耶,看起來有點像帶狀皰疹。我問他會痛嗎? 他說不會,只會癢。他說,我這是不是吃藥過敏? 我說,你已經吃三個星期了,要過敏也不是現在才過敏。他說,有嗎? 但是吃這個藥是累積的,累積到一定濃度,才發出來。

後來他問醫生朋友,朋友跟他說,你應該是免疫力下降的關係,你壓力太大了。他告訴我,他因為吃藥的關係,免疫力下降。

我整個不爽,到底關吃藥什麼事? 一直怪在藥上面,是準備找理由不吃藥了是嗎? 我說,因為你睡得少,事情又很多很忙,壓力大免疫力降低,也很合理。他說,我哪有睡很少? 我只有一天五點醒來,其他天都睡很久。我哪有在忙什麼? (阿你又說你很忙很多事? 話都是你在講)

 

講到後來就跟我吵架,又跟去年一樣,搬出同樣的話來說。

他說: 你是怎麼跟我講話的? 你跟我講話什麼態度,我都記的一清二楚。

(什麼意思? 你覺得我對你沒禮貌嗎? 所以到底我要怎麼跟你講話? 你又多有禮貌?)

我現在頭腦跟牛頓貝多芬一樣聰明! 不要懷疑我! 沒有牛頓就沒有萬有引力,就沒有你們機械系,你搞清楚! 

(他媽的到底在工三小? 沒有牛頓也是有萬有引力好嗎? 白癡! 有沒有機械系也跟你沒關係,你哪根蔥? 牛頓發明三大定律,你有什麼? 貝多芬寫了很多名曲,你又有什麼?)

我聽他講那些話,心裡很難過。我沒有再回他,因為我不想繼續刺激他,但是我也覺得超不爽。

 

每個人都會跟我說,你辛苦了,可以幫忙什麼請告訴我。

可以的話,我不想再這樣辛苦了,我想離開他,你們想幫忙的話,就來幫忙被他罵好了。真的莫名其妙! 我很累了!

 

他今天PO一個文,說台大醫院建築很美,他想連土地一起買下來,將來做為長照之用。他跟朋友說,某公司會用一千萬來挖角他,他一個人可以打華爾街100個CFA。

呵呵呵..........??

 

 

7/22 (一)

早上他又跟去年一樣,叫我幫他約張文亮老師,我說你自己約啊,他說我不知道電話。

又來!

不知道電話你不會google? 叫我幫你約是什麼意思? 我是你的助理嗎? 我打電話去我要說什麼? 重點是我根本不想幫你約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????

說早上七點要去掛仁愛皮膚科現場號,叫我幫他掛。我説你幹嘛不自己掛?

他說找不到耶,那掛一般外科嗎? 我幫他看了之後,告訴他,皮膚在內科的下面,他又說,我不知道掛哪一個醫生。我點進去看之後,發現皮膚科就一個診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的問題到底是什麼。問題應該是在腦吧我想。

 

我忽然有一種感覺,這跟他媽媽根本就一模一樣,我婆婆常常把事情丟給他,說,我不知道啦! 我都聽不懂! 根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,到底是不知道,還是聽不懂,還是不想做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