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2 

他同事找我碰面,告訴我他已經在公司造成很多困擾,他接了訂單確亂開交期,公司交不出貨。公司做水處理,但是他接了一個熱交換器的案子,工廠部門委婉表示這個不是公司本業,他說,我看這個很簡單啊! 不然我們買東西來賣就好了,到底有什麼難的? (語氣中帶著大家能力都很差的態度)

同事說,最好不要再讓他做業務這類型容易有刺激有壓力的工作。我同意,但是目前他根本停不下來。他同事早上跟我談話,下午回去後,傍晚跟我說他在公司又去嗆人。銀行來拜訪公司的財務部協理,他直接去跟協理說,你不用跟銀行客氣,你如果貸不到錢,我找人幫你處理。他後來又跑去設計部嗆一個博士,說那個膜沒幾個人懂,他是少數懂的人,有問題來問他。

我實在無法想像那場面有多尷尬。公司的人知道他有狀況,處處讓著他,但是他現在不但對著部內,也對著部外跟公司外面搞破壞。另一方面,公司也處處在拖延他,因為他覺得自己連升五級,應該要有個體面title的名片,應該要配新電腦,所以就去跟公司申請。公司一直hold著沒處理。同事說,再下去,公司也hold不住。他一直怪公司效率很差,不知大家只是用盡各種理由在拖延而已。再繼續下去也找不到理由拖延了。

同事說不能再讓他去公司了,繼續再去,一定會爆發衝突的。

週五晚上,我先跟牧師講這件事,希望週六跟他一起去牧師那裡講清楚,我覺得我自己跟他說他不會聽,所以希望牧師在場。但他週五晚上去教會,牧師就先跟他談,並且勸他接下來兩星期不要去公司。

 

7/13

他早上起來心情不是好很,抱怨公司效率很差,一個人事令也不趕快發,名片不印給他,筆電也遲遲沒下來。

後來他去信義區上音樂課,上完之後就一直在信義區晃來晃去,逛101。他最近三天兩頭就去101,我也不懂到底有什麼好逛,還是他就是要去那裡感受奢華? 他從12點下課一直在外面晃到六七點才回家。我不太懂這是什麼心態,他還提著他的樂器,這帶給他很大的優越感嗎?

 

7/14 

本來說好十一點半我要去教會接他,然後回我娘家給我爸慶生。結果就在我快到教會時,他跟我說有人約他打球,叫我先回娘家。

結果他打完球,大概四點左右就在附近百貨公司晃。他打給我說他在那邊逛一逛,晚點買蛋糕過來。結果這一晃,晃到七點,我打給他問他什麼時候要過來,我們在等他。他說,蛤? 我不知道啊。到底什麼問題? 如果我不打過去,是逛到百貨公司打烊才要走嗎? 這是一種什麼在外繞來繞去就是無法回家或前往目的地的症狀?

他到了之後,跟我媽聊天,說他被上櫃公司挖角去成立新部門。

我覺得他的世界已經自我重組了。他明明是三月被朋友找去那間公司做業務,做著做著,到了六月中,公司構思成立兩個新部門,要他先去其中一個幫忙。他覺得公司派他去成立新部門,他是新部門的director,再後來,變成他是被挖角去成立新部門。但因為他想要的東西像是新名片跟新筆電都不下來,所以他開始覺得這公司很爛,想要換一家。

他跟我媽說,他要開一家公司讓我當董事長。晚上回到家後,他說他要去登記公司,叫我當負責人。我快嚇死了,我說我不想當,他問我為什麼? 在考慮什麼? 我說我就不想,我不想跟這些事牽扯在一起。

他說,我還能找誰幫? 你為什麼不幫我呢?

我說,你自己開啊!

他說,我在上櫃公司上班,不方便。

我說,那我也在上班啊!

他說,那你把工作辭掉,反正你的工作很鳥啊,以後就會有錢進來這家公司,你不用再去上班了。

 

我絕望到想哭,他完全不知道他目前的工作已經做不下去了,留停或離職是遲早的事,我正在愁我要怎麼開拓我的財源,他還要我辭掉工作,想著他一年會有兩三百萬。

 

晚上他跟媽媽又為了房子為了錢在電話裡吵起來。整個情況走向跟去年一樣。我實在不知道能怎麼繼續過日子,我很想離開這個家,我需要休息一陣子不要再聽到這些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