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回診,發現他對急診醫生非常有意見。

急診黃醫生開的藥讓他想睡覺,他非常不滿,他說,之前診所魯醫師說他需要保持規律的作息,急診黃醫師讓他白天吃安眠藥,根本就是打亂他的作息,亂搞。

這位門診陳醫師跟他解釋,那個不是安眠藥,那是鎮靜劑。(但是他依然很固執認為那就是安眠藥,因為藥讓他整天昏沉愛睏) 現在開的藥,都是要強迫他休息,因為他的腦袋超速運轉,需要靜下來休息,藥物難免會讓他想睡。這個醫生因為也是第一次遇到,所以她又從頭詳細地問了病史。問完之後她說,你這是第二型躁鬱症,很不好治,因為它會反覆發作,你從之前可能幾年發一次,到後來也許兩年一次,一年一次,不控制的話會越來越頻繁,也許之後一年之內會發幾次。一直發作,會對智力造成損害。

我相信智力受損這件事,應該對他有達到恐嚇的作用。

醫生建議他休息一陣子,不要工作,他就東拉西扯說他現在沒有很忙,上班也很悠閒,他如果都沒去上班人家會覺得很奇怪。

拜託,你沒去上班,大家都鬆一口氣好嗎?

醫師告誡他,他現在的狀況,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,不適合工作。他根本自信心爆棚,超多計畫,而且頭腦清楚,運轉快速,怎麼會有錯誤的判斷呢? 完全聽不進去,當做雜訊忽略。

後來離開診間,他先走出去,我私下問了醫生,我說他同事也認為他休息一陣子好,但是他很執意要去上班。醫生說,那不然看能不能讓主管直接要他不要去上班。我覺得這好像是個好方法。

 

 

看完診,他說要去101吃飯,因為他老闆要他不要太累,好好休息,帶太太去餐廳吃個飯。我覺得頭很痛,我根本沒心情去101吃飯。重點在好好休息,不是去餐廳吃飯好嗎? 白癡! 到底是真不懂還是裝傻啊? 

下午去教會跟牧師會談,談完之後,我發現這個會談其實對他沒多大幫助,因為他知道自己有問題,也認為他有看醫生吃藥,都有配合。他現在沒幹嘛,就只是會出去外面找朋友喝咖啡聊天,又沒怎樣。所以到底要跟你講多白? 你現在走在外面跟人家講話,人家大概5-10句話就會發現你有問題你不正常。直接這樣說又怕刺激他,但是委婉地說,他根本就不聽,不曉得是不想聽還是聽不懂,對,我有問題,但是我就想要出去趴趴走找人講話,管他的!

他表示,人家會知道我不對勁,是因為我想讓他們知道,如果我不想讓他們知道,我也可以表現得很正常,我也可以演一個正常人,這樣大家都不知道。同事知道我生病,也是因為我想讓他知道,我自己告訴他的。

我真的滿心髒話忍著不飆出口。靠,那你就給我好好演個正常人啊!!! 你演啊! 

大白癡!

 

他同事告訴我,他本人說他知道自己有問題,但是他覺得他超頻也沒什麼不好,老婆緊張西西的。

你他媽的就是想讓自己的腦燒壞就對了! 那乾脆簽個切結書,或是離婚算了,你要怎樣燒你的腦我就不管了!

 

躁症發起來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溝通。

他還說,醫生還不是聽我的,我有什麼症狀我就告訴他,我想告訴他什麼我就告訴他什麼,不想說的我就不要說。所以,醫生要怎麼判斷,我也是可以指揮他。

我聽了真的超生氣,然後呢? 你覺得你很厲害是嗎? 騙醫生你可以得到什麼好處? 騙我們你可以怎樣? 他說我耳根就清淨了。

 

門診醫生開給他白天的藥不會想睡,所以他就還是到處趴趴走,離開教會後說要去醫院看他朋友。

說真的,你去那裡根本是打擾他,是因為想要在外面走來走去,就找一個地方去。其實醫院根本不需要你去。

 

我這一天真的太生氣了!!

 

我感覺落入了跟去年一樣的模式。他在情人節那天應該回診,但是他一直在外面繞來繞去不回來,於是錯過回診時間。我超級生氣,結果他認為他送我禮物,還買牛排給我吃,竟然我還大發脾氣,根本不可理喻。到底要怎麼跟這種病人相處????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