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家之後,過了一個暑假,孩子們都開學了,一切都很平安順利。

一個人帶兩個孩子,好像也沒什麼困難,除了家裡少一個人之外,似乎也沒什麼兩樣。多半時候心情比較輕鬆了,因為不會再看到一個不做事的人躺在那裡滑手機,用過的東西不收,衣服亂丟等等的。孩子們好像也因此比較獨立比較貼心,我喊他們幫忙做事,兒子都會立刻來幫忙,女兒則本來就是個很厲害的小幫手,也許這也是人生逆境帶給他們的成長。

 

只是,我偶爾會一陣悲從中來眼淚掉個不停。雖然是我提出要分開的,但分開的原因是我覺得他不要我們,不要這個家,心裡沒有我們。那種被拋棄的感覺在心頭浮現時,總是令我非常悲傷。

昨天聽到學妹車禍的消息,因為撞擊導致椎間盤突出,需要手術。她在醫院躺了一星期,才勉強恢復一些,可以在FB上發文報平安。我不禁想著,如果有一天我遭遇意外,誰會來照顧我? 孩子們怎麼辦? 

八月時的一個週六,我莫名地在起床後腳痛,一整天下來,越來越痛,從可以忍受的微痛,到變成跛腳走路,夜裡腳部肌肉陣陣抽痛讓我醒來好多次,早上起床,右腳已經不能碰地,只要碰到地板,哪怕只是放著,都非常痛。於是我叫了計程車請女兒跟我去急診。

到了醫院門口下車,警衛看了我,吩咐女兒去推輪椅來給我坐。那天就由女兒推著我的輪椅,在急診室,X光檢驗室、藥局之間來回。最後要回家時,我坐在醫院門口的椅子上,請她去對面買八方雲集帶回家吃。我心中五味雜陳,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難過,也對女兒感到心疼,她才五年級,很感謝她這樣照顧我。

那天晚上,我大哭了一場,說不出來的孤單感,讓我好傷心。

腳痛在打針吃藥之後很快就好了,也許老天爺要讓我知道未來的日子只能靠自己了,要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