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四五月,我都在找房子。中間一度有看到喜歡的,但是沒搶到。他則是一點動作都沒有,我一直在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找房子? 都說要分開住了,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搬出去?

 

我因為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剛開始新工作有給我家用,一月之後就沒再給,加上我覺得那陣子他發病了,我很懷疑他是不是整天在外面花錢,花到沒有錢可以給我。我想找他的信用卡帳單來看,但是帳單沒找到,卻發現他一月底去申請信貸,發現他疑似交了一個女朋友,發現他似乎有期貨的交易。

本來要談離婚我一直很糾結,但這時我清醒了,他發病時沒辦法控制自己,我沒有辦法幫他,我只能保自己跟孩子了。

 

五月中,我申請了一間社會住宅在等審核結果,他終於line我,問我搬家進度,什麼時候才要去辦離婚。

 

聽起來好像是我一直不搬家所以他沒辦法離婚 (???) 我其實覺得有點莫名其妙,幹嘛把搬家跟離婚綁在一起? 要離就離啊!

後來陸續有再談一些,交換了協議書,談好了扶養費。

他問我,他做了什麼傷害我們的事。

我說,你一月開始就不給我家用,然後下班都在外面不回家,自己過自己的生活,跟我們沒什麼交集。我感覺你不要我們了,你只是住在這間房子裡,使用家裡的資源 (白話文: 白吃白住),但是你好像跟我們沒什麼關係。你有在照顧我們嗎?

他沉默半晌,說,我不知道你們需要什麼照顧。

我覺得很心痛,我不知道他是人際往來上認知有問題,還是他不負責任之後又想卸責不願承認。

 

在離婚的前幾週,我感覺他比較回來家庭裡,有跟孩子互動,氣氛也較融洽一些。

我一度有些錯覺,有些矛盾,有些心軟,這不就像是以前的樣子嗎? 我沒什麼要求,只想要平平安安一家和樂。

隔一天他就跟我說,協議書他看好了,也都同意,問我何時要去辦。

他說他想多陪陪孩子,問我週間什麼時候他可以來跟他們吃飯,想要過來我們家一起晚餐,或是帶小孩出去吃飯。我真心不懂,如果你想陪他們,為什麼之前你都不管他們? 想來我們家晚餐我也覺得有點莫名。

看起來他只是在做最後的告別,不想讓小孩覺得他是個不負責任的爸爸,就消失了,但是婚還是要離的。

上週末,他把一些平常少用的書跟物品搬回婆婆家,我看他把我們的婚紗放大照帶走了。我心中五味雜陳,不知該有什麼感想。是他還有把這段感情放在心裡嗎? 

 

在忙搬家的這幾天,他也很積極地幫忙聯絡電話網路移機的事,而且看起來我們搬家當天他會幫忙搬,就好像他也要搬過去一樣。我雖然原先是覺得各自管好自己,他趕快搬走,我自己搬我的就可以,但也不免感到是不是我自己太小氣。

 

昨天我上網搜尋躁鬱症的婚姻,看了許多經驗之後,我終於可以告訴自己,該放下了,我做得夠多了,很多事情我無法控制,無法幫忙。尤其他這次小發作之後,自己停藥也停診了,之後到底會怎麼樣實在很令人擔心。說是小發作,也只是行為沒有太多的異常,很有可能只有家人看得出來,外人是看不出來的,即使行為沒太太異常,可能也是在外花錢、交友、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我真的不知道。想到過去那些我無能為力他自己也無法控制的事,我覺得分開對我來說是好的,他沒有家庭重擔的壓力,對他來說也是好的吧。

 

今天去戶政事務所辦離婚,就好像是去申請謄本一樣,坐在櫃台辦,兩個人還可以很正常交談,氣氛也很融洽 (?),辦完之後,我忽然有種輕鬆感,感覺這三年來背在身上的無形重量消失了。我希望他能好好的,如果真的有了新的對象,也能好好相處,希望對方給他帶來安定的感覺而不是壓力。(我相信家庭責任可能給他不小壓力,他或許不自覺地想逃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