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日經由會友的勸導,他同意今天下午到榮總看另一位會友介紹的醫生。

這位醫生很溫柔很有耐心地傾聽病患及家屬,他講了很多話,從他19歲父親過世,家裡、學校、教會事情很多,壓力比較大,長期睡不好開始講。後來講到最近被非法惡意解僱。醫生最後問我有沒有要補充的,我說了一點點。離開後才想到其實我有好多好多沒講。當時只是覺得我們這一診已經講好久了Orz 醫生看起來是打算結束了,而且看起來醫生也下了診斷說他是輕躁,我就想應該不用再多說了。(當時內心想,這樣才輕躁喔?)

離開榮總要去停車場開車。我把停車幣給他,他走到繳費機投進去之後,就對著我向機器一指,然後就走開了(意思是叫我去繳錢)。我忽然想到,他說他走到哪兒都有人搶著付錢,難道都是這種付法? 三不五時就對著我指個東西,要我去幫他辦。看醫生,診單丟給我寫;上車前,開行李箱放東西,放完就走了,跟我說"行李箱去關一下"。到底.....???? 你自己幹嘛不關啊? 

這是有病的一部份嗎? 我要忍耐這個多久? 

真的完全不想跟他有什麼交集。你就都自己一個人吧,我看看你要叫誰幫你關行李箱,路人嗎? 

神經病!

 

 

因為我把小孩放在一位朋友家,離開榮總後要去接小孩。我們買了一些熱食要帶過去朋友家一起吃。

買完熱食後,才開了大概50-100公尺,他看到燦坤,說他需要某一種線,於是下車去買線,買了大概10分鐘吧。

買完線,本來要走忠誠路,快到中山北路時,他說,噢,都到這裡了,那我順便去仲介拿個東西。結果進去也講了大概10-15分鐘。

所以他在路上看到什麼,就會想到要辦某件事;接近某個點,就會想,那順便去做某某事好了。所以一段路原本半小時可以到,要走一小時以上,還不見得能到達。

我不免疑惑,所以患者在外面晃來晃去回不了家,是自己無法控的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