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31星期三回診那天,他說他想換回原來的診所看醫生。

在診間,他也提出這個問題跟醫生討論,美其名是討論,問醫生的意見,但實際上在抱怨松德醫院,竟然把他關在急診一個晚上,開了安眠藥給他白天吃,還叫他住院。他說,我不知道你們憑哪一點認為我要住院? 我之前在診所看得好好的,藥也吃得很好,醫生也沒叫我住院。

到底是邏輯有問題還是硬要亂凹?

但明顯的,他忽然對他吃的那些藥感到很不爽,藥讓他昏沉。他拿起其中一個藥袋,上面寫"易致跌倒",說,你看,為什麼要吃這種藥? 我每天早上起來都很暈。

這天晚上我很早睡,半夜我醒來,發現房間燈沒關,他也不在。我走出去客廳,也沒人,在家繞了一圈,確定他不在家裡。當時是凌晨四點。

沒多久,他回來了,我躺在床上沒動,他可能不知道我醒著。我後來又睡著了,早上七點半我鬧鐘響的時候,他也不在床上。我相信他前一天晚上沒吃藥,因為有吃藥不可能只睡兩小時。

 

8/1 星期四,

他晚上十一點,說肚子餓了要出去吃東西,我一樣先去睡了。

星期五早上,我看到他半夜三點FB上發文。我問他昨晚幾點睡? 他說三點。

我說你十一點出去,然後半夜回來喔?

他說,兩點多回來,洗個澡弄一弄就三點。

我問,你有吃藥嗎? 他說有。

我說,你吃什麼藥? 他說,抗病毒的啊,睡覺藥啊,都有吃。

我說,我問的是帝拔顛跟思樂康,他說,都有吃啊。

都有吃怎麼可能早上七點多就不在家? 你覺得你是天才,其他人都是笨蛋嗎? 你說你是夏天時頭腦特別好,所以可以考上台大。老娘不用發躁症就可以上台大,我不知道你是想呼攏誰?

 

病程走到後來就不吃藥,也跟去年一樣。

說也奇怪,我雖然心煩,但其實不特別覺得煩惱。我送他去急診那天,醫生很妙地跟我說了一句話,他說,躁症就算都不管他,一段時間後也會自己降下來。醫生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呢? 是要我不要太擔心,還是想表示他也不太嚴重,只是有點脫離現實而已? XD

所以,這種病人因為管不動就乾脆不要管他 (?) 反正他有一天會自己回地球。

 

今天跟他在messenger上談了好一會兒,講到我整個爆氣。總之他還是怪公司,並且告了去年的公司,認為去年的公司會用500萬跟他和解。

我說你可以做一些家裡的事,洗衣倒垃圾顧小孩陪打球陪玩。他說他需要一段時間調整,之前公司的事被我們搞成那樣。

工三小? 被誰搞成那樣? 到頭來還是全怪在別人身上。請你做一點家裡的事,看看你的家,看看你還有兩個小孩,請你看看現實生活,講得像是我叫你翻天覆地調整什麼?

他說,你們只會想把我拉回來,你們有沒有試著了解我的世界?

沒有欸,說真的,我不想。

我問他,你是不想回來,還是我們怎麼努力都沒用你回不來?

他說,回不來。

我感覺你是不想回來,你乾脆就永遠離開地球算了。你要整夜出去晃就出去,不用回來,我也不知道你回家來幹嘛? 待在你美妙的火星還是什麼星上吧,等到氧氣沒了你也不用回來了。

拉你回來還被你嫌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