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6(五) 他的朋友line我,說先生跟他借50萬。朋友告訴他,你欠卡費一定要跟你老婆說。

我問: 他買了什麼?

問半天,他在Chaumet 買了96萬的珠寶,在Panerai買了一支28萬的錶。我立刻去他櫃子裡翻,找到了兩個Chaumet的珠寶盒,但裡面沒東西,另外找到一枚Chaumet的戒指。

所以50萬是下個月的卡費缺口,他只刷了訂金,他買東西的總價大約是150萬。

他說他手邊還有10萬,下個月會再進來6萬,他只是需要一些幫忙,他不想到很緊急了才說。朋友表示,他的錢全在太太那裡,借不出來。我叫朋友不要借他。

 

我知道他七月的週六上完小提琴都在101瞎晃,我也有幾天看到他開筆電再研究Panerai的錶,他常常逛街回來,會帶個小東西,看起來像是百貨公司花車商品,例如擦手巾、水壺、進口零食。我心想,他雖然在信義區百貨瞎晃,應該只是去感受高級的氣氛,不致於買了什麼負擔不起的東西。

結果我錯了! 他發病發得超級嚴重!

他說,他想說升經理了,就去買一些東西,那個96萬的澆花器是要送我的。他給我看一張訂單,澆花器訂金30萬是8/15(四)刷卡的。根本鬼扯,就是前一天而已,哪來什麼升經理? 早就被資遣了,也是可以就這樣刷卡刷下去? 我根本不相信那東西他是要送我的,他只是看了喜歡想買而已。我們的婚戒就是在chaumet買的,當我知道那個戒指要十幾萬時,我有點傻眼,兩個人剛從國外回來沒多久,也沒什麼存款,為何要買十幾萬的婚戒? 我覺得銀樓買個三萬五萬的就差不多了吧? 他告訴我,這是法國皇室戴的珠寶。現在回想起來,應該也是躁症發作了,花大錢,喜歡奢華感。我也就被他拉去那家店,回買了一個男戒給他。Orz  他當時應該是有一筆長輩過世留給他的錢,可能就在那之後的幾年亂花花光了吧。

我叫他去把能退的東西都退掉,給我信用卡跟帳單。他告訴我錶退了,96萬的珠寶店家還要討論,下週再回覆他。這些都是在line上的對話,他回家後就像是沒事一樣,完全沒有跟我說什麼。

 

8/18 (日)

他小提琴發表會,要我幫他直播,所以把手機給我。 我一拿到手機,就打開line來看,想看看他最近都找誰講話,講些什麼。

大致上情況是,他已經沒什麼人可以講話了,所以他就上網找網友聊天,至於在哪裡找的我也不知道,我是看到他跟其中一個人這樣說。他說老婆不理他,所以他就去找人聊天,也會出去。有一天跟人去看電影,還有一天晚上在外面拉小提琴給人聽。他跟網友訴苦,覺得家裡沒溫暖,想分開,但又覺得小孩還小。

我看到這些,五味雜陳。我也想分開啊! 我還擔心會不會打擊你,對你有壓力,結果我想太多了。

讓我覺得難過的是,我看到他那些老婆不理他,家庭沒溫暖的言詞,還心痛了一下,覺得是不是自己對他太冷漠,不關心他,感到自責。但沒多久我就想開了,他身邊都沒有朋友了,這是他自己造成的,雖然是生病沒錯,但是他真的很難相處,如果不是現實環境,我也早就離開他了。每天跟他住在同個屋簷下,我不痛苦嗎?

 

8/20 (二)

他跟我借30萬,我說我沒有30萬可以借你。你不給我生活費,還要跟我借30萬,我要怎麼養這個家?

我很不高興,雖然知道他是生病,但是誰能忍受這樣的先生? 說他沒錢,我想他被資遣了,也體諒他,跟他說我暫時跟長輩借錢,請他不用擔心。他就丟下一句話,好,反正我是要跟你說我沒錢。結果呢? 他手邊還有十萬啊! 為什麼不給我房租生活費? 自己每天在外面吃香喝辣。

我說,我們先跟牧師談一談,我們需要徹底解決問題的根本才行。

他說,要盡快跟Chaumet談。我感覺他急著要我去幫他解決這件事。他並不是忽然清醒了,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,他只是忽然發現下個月30萬的洞要填,他在補洞而已。我只是工具人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