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本人最近很煩躁。

我準備換工作,最近有些面試。在投履歷跟準備面試的過程中,因為對未來,對即將改變的生活感到憂慮,所以心情也不是很好。其中一部份原因是,我全職上班之後,孩子的接送照顧應該主要就是讓他負責,但我對這件事不是很放心。

他最近沉迷在打手機德州撲克,任何有空的時間都在打,等吃飯時打,吃過晚飯繼續打到睡覺。我覺得超不爽的。你說憂鬱症不想動沒辦法動,對事情都沒有興趣嗎? 那怎麼打遊戲打得那麼有興趣? 到底什麼事都不做是憂鬱症還是懶還是白目? 做為家屬實在是覺得心中一股鬱悶。

也許是因為生病,我認為他無法顧及別人的需求,有時我覺得他的判斷跟處事很奇怪。

有一次我們去好市多買東西,他竟然跟兒子在走道上玩起推打遊戲。他有時跟兒子推打,我都覺得他不像是在玩,比較像是在挑釁小孩,故意去弄小孩,讓小孩來打他,憑著自己人高馬大佔優勢,例如推著兒子的頭,兒子就沒辦法靠近他打不到他,兒子就會使勁往前衝,他有時候就會忽然一個鬆手,讓兒子往前栽。結果那次在好市多推打,兒子被後面推車往前的人罵,說不可以在這裡玩,你衝過來我車子撞到你算誰的? 那人雖然對著兒子罵,但看得出來他罵的是家長。

以前推打時,有一次兒子往前栽,撞到家具,痛得大哭。那時我就唸他,你跟他玩怎麼不注意他的安全? 他往前明明就會撞到,你還讓他去撞?

他沒回話。

我現在覺得,他要嘛是無法判斷危險,要嘛他那時候的情緒根本就有問題,他就是要挑釁兒子,要弄他,把小孩打趴在地上覺得很爽。

他玩德州撲克也是,在遊戲裡贏別人幾百萬幾千萬,技巧性讓人ALL IN然後全輸光,他覺得很爽。

玩遊戲想贏無可厚非,但我覺得他整天沉迷在遊戲中,是因為現實生活無法讓他有這樣的成就感。但是那種性格讓我害怕。

 

他發病時,常常呈現要把他不喜歡的人弄倒弄死的態度。

某某人對我講話不禮貌;

我要告死某某人,讓他的公司從此消失在地球上;

媽媽怎麼可以對我這樣?

而且我相信,他也覺得我對他不禮貌。他後來看了一本講躁鬱症身心靈的書,跟我說,我覺得這個醫生會說某人因為家庭所以得躁鬱症,另一個人因為感情所得躁鬱症,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當做原因,難道我可以說因為你都那樣對我講話所以我得躁鬱症?

我對你怎樣講話? 

 

心好累,真的! 對這種情緒敏感的人。而且我以前都不知道他是這樣的人。

我問過心理師朋友,到底是疾病造成這樣的個性,還是敏感鑽牛角尖的個性造成疾病? 她說,都有,互相影響。

 

因為最近這些生活事件,讓我又很想離婚,但是我一個人又要工作又要帶小孩,怎麼顧? 話說回來小孩給他顧我也覺得毛毛的....

萬分糾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