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前一篇所述,因為我準備換工作,所以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。

這星期有兩個面試,去面談時感覺還滿不錯的,尤其有一間公司是在家附近,跟主管談起來滿合拍的,所以抱著很高的期望。

但對於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也感到焦慮及不捨。

 

我最近常常想起暑假先生發病時的某一天,我在上班,老闆經過我的位子,問我 "你還好嗎?"

我心裡一陣難過,眼眶馬上紅了,克制著沒讓眼淚掉出來,我搖搖頭說,我不好。

老闆大概也有點尷尬,他點點頭,溫和地笑了一下,說,沒關係,需要一點時間,會變好的。

老闆對我很好,我猜他大概也有點心疼。所以後來許多事情他都盡量給我方便,幫忙我,甚至,在之後讓先生到這裡工作,給他一份薪水。我知道老闆幫他其實不是為了幫他,是在幫我。所以我有一點擔心,我如果離開這個工作,老闆會不會繼續留先生在這裡。但,擔心大概也沒有用,能留下很好,不留下也不見得是壞事吧。其實先生在這裡沒有什麼事情做,坐領乾薪,我也不希望他覺得這是理所當然。我心裡的期望是我離開後可以讓他坐我的位子,但老闆是傳統的人,不知道願不願意接受一個中年男子做他的秘書。同時我也覺得讓先生來做有一點點風險,萬一他明年又發病,把老闆的個人資料各種文件拿去亂用那還得了!

 

雖然我不是馬上要離開這個工作,但心情上已準備離開,此時心中的感激、愧對及不捨,以及可預見的辦公室未來可能遇到,而我也許已不在這裡無法幫忙處理的危機,心裡感到擔憂,全部攪在一起。

離開這個安全且可以容忍我的環境,也很讓我不安。若明年他再發病,我要怎麼一邊全職工作,一邊接住那些亂糟糟的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p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